軟板廠同泰8月營收2.4億元 可望維持獲利水準

▲ 同泰電子董事長曾子章。(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同泰電子董事長曾子章。(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欣興 (3037-TW) 集團軟板廠同泰電子 (3321-TW),今 (2018) 年軟板業務大舉囊括韓系客戶手機訂單,助攻 7 月單月損益兩平,公司今 (6) 日公布 8 月營收達 2.4 億元,創 7 個月來新高,月增 4.39%,年減 5.68%,前 8 月營收 16.38 億元年減 4.07%。法人依同泰出貨結構研判,預期同泰 8 月營運也可望維持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泰積極準備進行產能擴充,擬辦理 3 億元股本現增案籌資,並已向金管會證期局送件,同泰此現金增資案可望在第 4 季完成募集,2019 年還另有市場籌資計畫。

同泰規劃擴充產能,將大力擴充軟板產能每月 3 萬米平方,其中 1.5 萬米平方產能將在今年底前開出,另 1.5 萬米平方產能,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同泰積極擴產,是看好韓系手機客戶 NFC 通訊模組、無線充電加 ID 辨識模組用軟板訂單前景;此外,同泰在承載 Mini LED 的板材研發,也有新突破,並取得多項專利,預計可新增每月 1 萬米平方的新產能。

同泰執行長李遠智日前指出,同泰專利技術在承載 Mini LED 的板材防焊層,使表面更加平滑,有助生產良率大幅提高。

同泰依目前出貨產品結構趨勢,單月營收 2.2-2.3 億元即可損益兩平,但上半年稅後虧損 2.15 億元,每股虧損 2.46 元,全年恐難轉盈。

同泰現金增資,暫訂每股溢價 15 元發行,預計募集 4.5 億元,是今年繼嘉聯益 (6153-TW) 之後,第二家軟板廠市場籌資案。

另一家蘋果供應鏈軟板廠台郡 (6269-TW),原已獲准發行 ECB(海外可轉換公司債) 籌資 1.2 億美元,隨後因本身資金仍足以支應擴充所需,加上資本市場行情因素影響而取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