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橡Q3營運旺 8月營收創歷史次高 規劃再調漲價格

▲ 鉅橡資深副總經理馮興運。(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鉅橡資深副總經理馮興運。(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PCB 製程墊材廠鉅橡 (8074-TW) 今 (6) 日公布 8 月營收,以 1.3 億元改寫歷史次高,較上月新高 1.33 億元下滑 2.73%,年增 12.71%,下半年 PCB 市場進入需求旺季,鉅橡為因應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計畫第 4 季將再調高產品售價 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鉅橡累計前 8 月營收 9.57 億元,年增 19.78%,鉅橡今年第 1 季因原物料上漲,調漲過產品售價一次,客戶端也大致接受,但終端產品售價調漲,趕不上原物料價格快速上漲,鉅橡目前規劃,第 4 季將進行另一次調價,目前規劃產品漲幅約為 3%。

鉅橡第 2 季稅後純益 4005 萬元,季增 49.94%,年增 6.56%,每股純益 0.49 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為 6677 萬元,年增 14.59%,每股純益為 0.81 元。其中,產品漲價速度追不上原物料漲幅,使鉅橡上半年毛利率跌到約 2 成。

鉅橡今年第 1 、 2 季及上半年毛利率下滑到 20% ,鉅橡主管指出,主要是原物料工業用紙今年以來價格上漲 40%,酚價上漲更達 80% 漲幅,而鉅橡對客戶端是一季報價一次,因此報價漲幅遠追不上原物料價格漲勢。

鉅橡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