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通8月營收49.53億元 創今年新高 蘋果新機效益

▲ 蘋果供應鏈華通8月營收49.53億元創今年新高月增9.41%。(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蘋果供應鏈華通8月營收49.53億元創今年新高月增9.41%。(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PCB 廠華通 (2313-TW) 今 (6) 日公布 8 月營收,以 49.53 億元創今年新高,月增 9.41%,年減 0.18%,華通 8 月出貨蘋果產品較 7 月增加,但實質蘋果新機的類載板製程,最快 8 月最後一周才會進入量產,新機板出貨效益,將在 9 月明顯出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通 8 月營收 49.53 億元,與法人預估月成長 10% 相符,累計前 8 月營收 309.67 億元,年減 1.69%,法人估,華通 9 月營收將再較 8 月成長。

根據目前已發布 8 月營收的蘋果零組件供應鏈營收來看,多數廠商月營收成長維持在 10% 內,大立光 (3008-TW) 8 月營收月增 3.34%,可成 (2474-TW) 8 月營收月增 11.3%,GIS-KY(6456-TW) 8 月營收月增 9.79%,TPK-KY(3673-TW) 8 月營收月成長 24.37%

華通第 2 季營收 105.57 億元,稅後純益 4.97 億元,每股純益為 0.42 元,上半年營收 214.87 億元,稅後純益 9.79 億元,每股純益 0.82 元;法人估,第 3 季在蘋果新機板拉貨帶動下,營收將可季增 25-30%,營收估達 132-137 億元。

目前蘋果在新世代 iPhone 手機主板,均使用類載板高階產品,新料號有較佳的價格,若拉貨順利,加上生產經濟規模效益,華通第 3 季毛利率與總體獲利表現可期。

法人估,華通今年產能擴充主要是在重慶廠 HDI 及惠州精密軟硬複合板,其中重慶廠目前已完成增加高階 HDI 產能,約 8-10 萬平方英呎,預期可滿足美系客戶傳統旺季需求,也能增加未來供貨中國廠商的彈性。

至於軟硬複合板,法人估,華通今年約新增 20-30% 產能,主要也是著眼美系客戶電池管理模組、無線耳機、及中國客戶鏡頭模組規格提升需求;華通上半年受到美系客戶手機銷售不振影響,產能利用率偏低。

華通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