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揚言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稅 陸商務部:將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傳美國總統川普計畫於本週宣布,對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 25% 關稅;對此,中國商務部今 (6) 日回應,將視美方行動,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 7 月互對價值 340 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後,自 8 月 23 日起,美國與中國,如期執行第 2 波攻勢,互對價值 160 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 25% 關稅。

川普揚言,將另對價值 2000 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 25% 關稅,預計在徵求公眾意見期結束後 (9 月 6 日),就會宣布最終決定。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於例行記者會中表示,若美方一意孤行,對中國採取加徵關稅措施,中方將「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

高峰說,在美方公布,擬對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消息後,中國已於 8 月 3 日,發布擬對 600 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反制措施。

高峰強調,中國有信心、有能力維護經濟穩健發展。

他重申,對中國來說,任何施壓都是無理且無效的;唯有站在平等、誠信的立場上,進行磋商,才可能解決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