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進血癌新藥 9月起獲健保給付 下一步引進骨髓瘤新藥

▲ 台灣安進總經理李宜真。(鉅亨網記者黃雅娟攝)
▲ 台灣安進總經理李宜真。(鉅亨網記者黃雅娟攝)

鉅亨網

安進 (Amgen) 血癌新藥雙特異抗體,9/1 起開始獲得健保給付,該藥同時具備標靶藥物及免疫療法雙重效果。台大血液科醫師姚明表示,新藥能降低病人身上的癌細胞約 8 成之多,並提高病人造血幹細胞移植後治癒率,目前健保給付每位病患 2 個療程 360 萬元的費用,可適用病患數約 100 人。安進計畫,下一步將再引進多發性骨髓瘤新藥,目前健保給付正在申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明表示,新藥仍然需要病患有移植計畫才可進行,目標是緩解病人身上的癌細胞,提高移植或血液再造計畫的治癒率。

現行血癌免疫治療方式,約有 CAR-T、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及雙特異抗體等三種方法,姚明表示,雙特異抗體新藥,可以幫助抗體找到癌細胞後,增強免疫細胞辨識能力對抗癌細胞,雖然是免疫療法,但同時具備標靶藥物效果。

安進雙特異抗體目前在美國、歐盟、日本及台灣上市,目前是台灣唯一血癌免疫療法使用新藥;健保自 9/1 開始給付,不過患者條件包含,需至少接受 2 種化療療程,或復發 2 次以上,並有造血幹細胞移植計畫,經審查通過後,可獲健保給付,2 個療程時間約 2 個月,每位病患給付費用約 360 萬元,估台灣適用病患 100 人左右。

台灣安進表示,目前在台灣除引進現有癌症新藥外,同步關注骨質酥鬆症、家族性高血脂疾病及多發性骨髓瘤等新藥,目前多發性骨髓瘤正在申請健保給付,預估全台灣每年適用病患約 3000 人。

安進目前是全球第十大藥廠,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2015 年於台灣成立分公司,主要研發藥品為生物製劑及小分子、高科技等高技術門檻藥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