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防培育班簽約 提供學子就業升學管道

▲ 總統府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主持桃園地區高中職「國防培育班」簽約儀式。(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 總統府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主持桃園地區高中職「國防培育班」簽約儀式。(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桃園6日電)總統府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今日主持「桃園地區高中職校國防培育班」簽約暨107-2梯ROTC績優學校頒獎典禮,並拜會治平高中,代表國防部長嚴德發,對各位教育先進長期支持募兵推動,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蒲戰略顧問表示,8月23日豪大雨造成中南部嚴重災情,官兵秉持「苦民所苦、疾民所疾」情操,在第一時間全力投入救災工作,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而在共軍機艦頻繁繞臺時刻, 國軍發揮可恃戰力,保護國家安全,只因為 「保家衛國」是國軍的任務,也是核心價值的體現。

 蒲戰略顧問指出,為維繫國家安全,提升部隊戰力,我國兵役制度採「逐年增加募兵,減少徵兵」到年底常備部隊將全數由志願役人力擔任,國軍招募工作刻不容緩,為補充基層部隊初官來源,自去年1月委託民間大學辦理「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甄選及訓練,去年有195員加入,今年更增加到560員,剛才頒發績優獎座給文化大學及南亞技術學院,感謝他們積極投入 ROTC 招生工作。

 此外,為吸引優秀高中職學生加入國軍,國防部在今年4月訂定國防培育班實施要點,推動至今將近5個月的時間,透過各地宣傳,已和182所學校簽約,希望給年輕學子一個翻轉人生的好機會。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