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人民怎麼看?年輕北京夫妻看台灣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兩岸民間交流相當頻密。(圖/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兩岸民間交流相當頻密。(圖/陸委會提供)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陸委會最近舉辦「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頒獎,參賽作品以展現兩岸人民的交流互動為主,並呈現台灣美景、美食與人情味,經評選後,兩組金獎得主榮獲20萬元新台幣,內容都十分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競賽分為社會組及學生組,共頒發16個獎項,社會組金獎由江琦運的「年輕北京夫妻眼中台灣」贏得,該片以自然幽默的手法,紀錄一對北京夫妻第一次來台旅遊的所見所聞;學生組金獎由吳依潔的「『Lahok』,你回來囉?」贏得,該片描述陸生在台求學期間,深入台灣原住民部落,與原住民朋友如家人般相處的過程。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指出,雖然中國大陸近期對我打壓,但兩岸民間的交流仍相當頻密,透過此次的參賽短片,可看出兩岸民眾對兩岸交流的情感與看法。

▲陸委會5日舉行「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頒獎典禮。(圖/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9月舉行「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頒獎典禮。(圖/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表示,本次參賽作品以展現兩岸人民的交流互動為主,亦呈現台灣的美景、美食與人情味,希望能藉由全民的參與及新興社群媒體的傳播,讓台灣被看見,也讓各界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兩岸關係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