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電玩做宮廷御膳 大學生獲世界名廚金牌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圖說:▲吳鳳科大餐旅系學生楊凱翔以宮廷御膳「八寶葫蘆鴨」,拿下菲律賓國際比賽金牌。

近來宮廷劇正夯,吳鳳科技大學大二生楊凱翔,以一道宮廷御膳「八寶葫蘆鴨」參加2018菲律賓世界名廚大賽進軍國際,一舉拿下最高榮譽金牌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將升大二的楊凱翔,在高中就讀園藝科,沒有任何餐飲的基礎,憑著對烹調的熱忱,進入吳鳳餐旅系廚藝組就讀,在老師杜孟家的指導下,積極參加國內廚藝競賽,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今年5月即獲台南瓜果節大賽佳作,8月2018高雄易牙美食節第21屆全國美食文化大展,更獲得「冷盤前菜達人賽」金牌佳績。

在老師鼓勵及信心提升下,楊凱翔捨棄暑期打工,放下喜愛的電玩,捨棄舒適圈,竭盡心力練習「八寶葫蘆鴨」這道康熙、乾隆皇帝很喜愛的宮廷御膳,獲得評審一致的肯定,給予最高榮譽金牌獎。

楊凱翔表示,會以「八寶葫蘆鴨」參賽,是因為從小對歷史非常有興趣,加上近年來受宮廷劇影響,就與老師杜孟家討論後以宮廷御膳進軍國際,沒想到居然受評審青睞,「當時心情大爆炸,太興奮了!」

楊凱翔說,努力終於得到肯定了,他會繼續在餐飲領域虛心受教,不會因有這一點小成績就自大,希望將來是個廚藝精湛的廚師,更想在餐飲業有一片天。勉勵學弟、妹凡事不要嫌晚,只要肯花心思投入,沒有不可能的事。

吳鳳科大餐旅管理系老師杜孟家亦在2018菲律賓世界名廚大賽以養生「五行粽」贏得個人特金獎,師徒二人雙雙奪冠,成績優異,為學校在國際帶來閃耀榮耀。

圖說:▲吳鳳科大餐旅系老師杜孟家(左)與學生楊凱翔(右)於菲律賓世界名廚大賽雙雙奪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