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捷運高雄車站永久站重振後驛 躍房市一級戰區

▲捷運高雄車站永久站1樓的天棚。(圖/信義房屋提供)
▲捷運高雄車站永久站1樓的天棚。(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捷運通車10年,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紅線高雄車站9月5日起改停靠永久站,而台鐵也將於10月換軌啟用,屆時高捷、台鐵乘客可從永久站B1免出站轉乘。信義房屋表示,永久站開通後交通便捷,住宅型產品漸受歡迎,近期後驛商圈週邊新成屋、預售案增多,可預期未來房市將更加熱絡,躍升一級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高雄市政府規劃,71期重劃工程將一次開闢15條道路,同時打通自由路及復興路,高雄車站前站、後驛也將重新整合,不會再被鐵路軌道切割成南、北高雄。而後驛商圈本就位於高雄市區核心,經九如一路就能連接國道一號,透過東西兩側的民族路及中華二路,往南則可進入高雄舊市區。

信義房屋後驛店段展綦表示,在鐵路地下化建設的10年間,後驛整體行情起伏不大,目前九如路地坪約80~90萬元,熱河一街地坪約95~110萬元。接下來將成為台鐵、高捷紅線R11高雄車站和R12後驛站及黃線交會點,形成三鐵運輸網絡,目前後驛房市需求大於供給,明年及未來5、6年間應可有不錯表現。

在生活機能部分,後驛生活圈相當全面,而且有著獨特的商業群聚現象,例如後驛以東,十全一路以販售醫療器材為主;熱河一街連接吉林街,是以吉林夜市為中心的美食天堂;大連街是俗稱的皮鞋街;安寧街則有「高雄五分埔」之稱,以成衣批發業為主;後驛以西,十全二路是五金行據點。

段展綦認為,永久站開通後交通更便捷,住宅型產品漸漸受到30歲左右首購族、新婚族青睞。此外,後驛也出現許多15層樓以上的預售屋、新成屋,十全一路新成屋成交價每坪約25~33萬元、德北街的新成屋則約25~30萬元,持續吸引外地人口移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