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對槓吳音寧 柯文哲是輸家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在昨( 6 )日質詢時直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簽署的廉政公約未落實,根本就是作假。(圖/NOWnews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在昨( 6 )日質詢時直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簽署的廉政公約未落實,根本就是作假。(圖/NOWnews資料照)

文/黃創夏

民進黨果然是鬥爭高手,用一個無關緊要的小小北農總經理,而且是爭議多、社會負面形象大的吳音寧,對槓上如日中天的柯文哲,下駟對上駟,小成本大利益,柯文哲恐怕會受到不少傷害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招的關鍵是民進黨懂得用「申論題」,因為「是非題」太明確,答案一翻兩瞪眼,但是「申論題」則可以慢慢發揮,且走且戰,切香腸的方式干擾對方步調,一點兒一點兒的丟資料,在細節中找到弱點,擴大弱點進行形象的毀滅。

別忘了,「文大宿舍案」也是如此一點一滴地把原本遙遙領先的侯友宜困住,給侯友宜原本正義形象蒙上了陰影。

目前,絞殺柯文哲的闇黑術才剛開始而已,關鍵是闇黑力量打出了「下駟」對「上駟」布局,這是要拉下領先者格局,甚至激怒對方而造成失言與犯錯‧‧‧

吳音寧憑什麼可以對上柯文哲?這是刻意的「不對稱」!

坦白說,吳音寧在這幾個月的爭議當中,早就是谷底中的地洞裡,確實有許多人不喜歡她、不信任她,但是再差也就是如此了,吳音寧再怎麼有狀況,也沒有太多損失了!

俗話說「死豬不怕開水燙」,但是柯文哲可就不一樣,「亢龍有悔」運勢如影隨形。直攻總統大位勢不可擋的柯文哲,正被選民用顯微鏡密切觀察中,一點點的小瑕疵,都可以被放大、柯文哲的「新救世主」形象都可能被打折‧‧‧

「飛龍在天」遙不可企,但一旦被拉下凡間,「龍戰於野」就是「血流成河」了!

以一個尚在討論中的市場改建案的瑣碎細節當舞台,以一個備受爭議人物站上攻擊發起線,說穿了,這種糾纏其實是暗藏玄機!

北市府與北農為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爭論不休,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怒轟「吳音寧懂甚麼!」產發局長林崇傑更公開批評吳「會議都沒來!」林崇傑事後遭議員簡舒培出示會議記錄打臉,林崇傑才以「語意有誤」致歉。對此,吳音寧更召開記者會暗諷北市府先前動作。

吳音寧槓上柯文哲,這一招,柯文哲已經受傷了。

其一,指控吳音寧不開會,市府官員竟然道歉了!

其二,柯文哲竟然疑似「爆粗口」了!

一個無足輕重的小小北農總經理,不對稱戰爭之下,柯市府的官員誠信有問題的疑問已經被擴散了;而柯文哲的情緒控管能力也再度被喚起記憶!

這樣的效應會讓柯文哲的治理能力產生問號,先前已經炒作柯辦主任黃建興遭爆用三字經罵同事,加上刻意放大所謂的「打壓新聞自由」,指控市府顧問蔡壁如被傳出打斷媒體專訪市長,會後還要求刪除畫面,如今市府官員竟然前後矛盾‧‧‧

連一個市政府都管不好,還想要選總統?

連一個小小市場改建都說不清,還想要選總統?

自己都搞不清楚,還罵人家「懂得什麼」和爆粗口罵人,這樣的格局和層次,還想選總統?

這樣的疑問已經發酵,就是這波攻勢的第一個預期效果。

其次,人民為生活奔波,日夜奔忙,看著吳音寧和柯文哲的爭吵不休,除了少數積極政治熱愛者,會仔細比對了解,大多數人都無暇細究,只會覺得歹戲拖棚更加厭煩,狗咬狗一嘴毛,討厭吳音寧之外,柯文哲也被看不起,連一個吳音寧都搞不定,還想選總統?

泥塘中,烏龜和鱉(俗稱王八)忘神酣戰,泥漿四濺,臭氣衝天,所有的人經過,都忍不住掩鼻疾走...然後下了一個結論,「算了,不值得去投票!」

這些手段,就是要把選舉弄到臭,糾纏柯文哲,把他搞到煩,煩則易出錯!

只能大嘆,民進黨治理能力不行,但鬥爭的功力,天下第一!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