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樂活/全世界第一顆「夜光棒球」 點亮台灣熱血棒球魂

夜光棒球(貝殼放大提供)
夜光棒球(貝殼放大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運剛剛落幕,一群被認為「業餘」的中華好將打出令人驚豔的好成績。棒球作為台灣的國球,許多業餘的棒球愛好者,也正用不同的方式宣揚棒球所傳遞的台灣精神。

2個熱愛棒球的七年級生 Link 和 Tim,身為廣大賣肝工作的上班族群之一,四年多前因為「真的好想在晚上下班後catch ball啊!」的念頭,就這麼熱血地決定著手研發顛覆市場的全新產品「Spark Catch夜光棒球」。



在沒有資金奧援、沒有技術團隊支持的情況下,自己埋頭研究材料,歷經四年多研發、100多次測試、三代的結構演進,用完全MIT的零件材料,成功研發出能承受140 KM發球撞擊、與比賽用球完全相同的縫線質料手感、並透著如微型投影機光源的「Spark Catch夜光棒球」6日正式上線。

研發者Link從大學時代開始愛上棒球,對棒球著迷的程度,就連在俄羅斯念研究所的期間,也要在冰天雪地的冬天和同樣來自台灣的同好catch ball,甚至去埃及旅行時,球和手套也是不可或缺的夥伴,把握每分每秒能快樂傳接球的時刻。

夜光棒球(貝殼放大提供) 夜光棒球(貝殼放大提供)

但自從踏入社會,身為業務員的Link開始過著爆肝加班的生活,過去學生時代熱血練球的日子,現在卻被滿滿的工作占據,每天深夜回到家,只想著「如果現在能夠出去catch ball,該有多棒!」

就這麼一個簡單的念頭,Link開始了研發夜光棒球的雛型,把腦海裡覺得可行的想法付諸實行,去材料行買材料、拆棒球研究、再把LED燈裝進去、縫起來;2013年做出第一顆樣品,Link興奮的找來好友一起進行夜光棒球的初體驗;第一次傳接,透著紅光的球在路燈下拖曳出一條美美的弧線,兩人興奮的大叫,但才第二下,球就徹底崩壞了。

然而這樣的失敗完全沒有澆熄Link心中的希望,反而更加感受到在晚上與好友一起catch ball的美好,雖然周遭的親朋好友對於這個瘋狂的點子總是說:「這不可能做得出來啦!」但Link就這樣埋首研發,直到2014年,已有不錯產品樣品的Link想到藉由群眾集資的方式,增加開發測試的規模,因緣際會之下找來有集資經驗的設計師Tim,就這樣一個人負責產品開發測試、一個人負責平面設計與影片,一起朝向更大的夢想前進。

夜光棒球(貝殼放大提供) 夜光棒球(貝殼放大提供)

但一路走來並不順遂,2016年兩人正式在群眾集資平台「嘖嘖」上發起集資專案,但因為門檻設定過高、影音素材不夠成熟,因此一個禮拜就決定忍痛暫停;後續也曾出現投資人有意挹注,也在中途告吹。重重的困難讓Link和Tim更加肯定,要靠著自己的力量將產品完整開發出來,讓消費者親身感受夜光棒球的魅力與品質,滿懷肯定的下訂購買。

「曾經看過夜光棒球的人,都對這個產品有很高的評價」,無論是在公園或球場測試傳接球,總是有無數路人興奮的跑來詢問,因此更加堅定他們研發夜光棒球的決心。甚至Link近期晉升成為新手爸爸,更加希望孩子長大後,能夠在下班後父子倆一起吹著舒適的晚風、一起傳接夜光棒球,創造無可替代的親子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