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作業!師要求「數1億顆米」 網譏:從小一數到小三

▲大陸一名數學老師出一份「數 1 億顆米」的作業給學生,引發一片熱議,網友紛紛表態,認為這份作業相當不合理。(示意圖/Pixabay )
▲大陸一名數學老師出一份「數 1 億顆米」的作業給學生,引發一片熱議,網友紛紛表態,認為這份作業相當不合理。(示意圖/Pixabay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小學生作業無奇不有,養昆蟲或是要求家庭出遊已經不稀奇了!大陸有一名老師在與家長的溝通群組中交代作業,竟然是「數 1 億粒米」,家長接到訊息後,不禁無奈詢問要怎麼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大陸一名網友在當地網路論壇上貼了幾張對話截圖,內容是廣東佛山某間小學的數學老師,在群組中告訴家長,數學作業為「數 1 億顆米」,並麻煩家長督促孩子們完成,家長們看完訊息後紛紛傻眼,趕緊追問老師「是怎樣數呢?」沒想到老師竟回應「一粒一粒地數」,數完後還要以食物袋裝好帶到學校,不用拍照。有其他家長對這份作業內容感到不敢置信,直說「這是腦筋急轉彎吧?」

有學生家長大致估算了後,告訴老師「總共要 12 袋左右,怎麼扛」,這時老師才驚覺不對勁回覆,可能自己錯估米的重量,隔日不必帶到學校,讓學生數就可以了,若是晚上沒有時間完成,可以放到周六日再完成。

▲大陸網友在當地網路論壇張貼出群組對話截圖,老師對於家長詢問該如何完成這份作業回應「一粒一粒地數」。(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在當地網路論壇張貼出群組對話截圖,老師對於家長詢問該如何完成這份作業回應「一粒一粒地數」。(圖/翻攝自微博)

消息傳出後,不少網友紛紛吐槽,認為老師吃飽太閒,直呼太誇張,認為這是在測試家長底線,表示要是真數的話,恐怕要從一年級數到三年級才能數完,還有網友提議「直接扔一包米甩老師臉上,告訴他這就是一億,不相信自己數去」。對此,出這份作業的老師出面解釋,因為近日學生們剛學習到「億的認識」,本意是讓孩子們先數出 100 粒米,了解大概有多少,估算和想像出 1 億顆米,而不是真的去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