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賄選玩真的! 徐國勇下令跨區域、領域查賄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林人芳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林人芳攝)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年底9合1選戰倒數計時,各種賄選傳聞也開始出現,內政部長徐國勇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時表示,年底選戰查賄不只要跨區域,還要跨領域,務必達到威嚇賄選的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說,查賄要在選前一個月抓才有效,因為現在候選人號次還沒抽籤,很多老人家接受賄選都是靠記號碼來投票,如果現在抓效用不大,要等到候選人號碼出爐才有效。

徐國勇分析指出,除了花東地區以外,北部以新竹賄選情況最嚴重,甚至比苗栗還嚴重,桃園市因為都市化程度比較高,買票反而沒新竹嚴重,所以這次佈下重兵在新竹查賄。他也要求桃園與苗栗的警察同仁去新竹抓買票。

關於本次警方查賄策略,徐國勇強調首先要跨區域,因為現在交通便利很多不同縣市都融合成生活圈,因此警方可以跨區域查緝賄選,例如淡水的警察可以到北市來抓、汐止的警方也可以到南港、內湖來抓賄選。

其次就是跨領域查賄,徐國勇要求航空警察局、港警局、森林警察局與鐵路警察局都可以抓賄選。他說,航警局長陳檡文當過刑事警察局 副局長、待過台北市警察局,查案是陳檡文的專長,所以下令航警局也可以抓賄選。另外像是港警局跟鐵路警察局都有刑警編制,轄區內也沒會發生賄選情事,所以授權讓他們跨領域去查賄。

記者詢問查賄過去不都是法務部調查局的業務嗎?徐國勇表示,過去只有縣市首長下令時警方才會查賄,派警察去查賄不怕會搶了調查局的業績。他也說不期待年底選戰查賄能有多大業績,最主要達到威嚇候選人不要買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