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血! 謝長廷搭機親赴北海道協助國人

▲謝長廷淚悼蘇啟誠之死,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批:「噁心!」(資料圖片/記者陳明安攝)
▲謝長廷淚悼蘇啟誠之死,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批:「噁心!」(資料圖片/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日本近日天災頻傳,先有強颱「燕子」侵襲,後有7級強震撼動北海道,目前仍有不少台灣旅客仍滯留在日本,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也遭網友大罵,「什麼事都沒做」!為了止血,謝長廷今(7)日將偕駐處同仁,搭機親赴北海道協助滯留國人,並慰勉駐處人員辛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表示,根據我駐札幌辦事處回報,札幌新千歲機場自7日早上起,開放日本國內線航班(國際航班尚未開放),持有機位的旅客方可進入機場搭機。部分國人則改搭國內航班至日本第三地轉乘返國班機。

外交部指出,我駐日本代表處兩位同仁於新千歲機場國內線復飛後,即搭乘最早班機於7日中午抵達駐札幌辦事處參與協助國人的任務。另駐日大使謝長廷亦將偕同兩人,搭機親赴北海道協助滯留國人,並慰勉駐處人員辛勞。

外交部強調,駐札幌辦事處自6日起於辦公室所在大樓一樓設立緊急服務中心,截至7日下午2時止,計已協助97通急難救助電話,服務逾百位親至該處的國人旅客,並提供飲用水、簡易食品及手機充電器等服務,同仁服務不眠不休已連續超過24小時。

外交部說,札幌市部分地區已經恢復供電,地鐵也已恢復通車,商店陸續營業,惟長程鐵公路仍未全面運轉。國人求助事項類別繁多,尤以代訂旅館及機位居多,駐處同仁均秉持同理心及服務熱忱,盡力提供國人必要的服務與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