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股重挫〉陸科技股突暴跌 連累A股午盤紅翻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 A 股在連續震盪幾天後,今 (7) 日早盤原本一掃陰霾,三大指數全數上攻,但到午盤收盤前,整體情勢突然反轉向下、上証指數由紅翻黑,尤其科技股更是帶頭領跌。外界揣測,可能和美國對 2000 億美元商品課稅一事脫不了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低迷已久的 A 股,今日開盤後一路上攻,三大指數漲幅皆超過 1%,預計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落實新修訂的個人所得稅法配套措施,是帶動大盤向上的主要原因。

但截至 11 時許,陸股氣氛開始轉向,上証指數開始一路向下,由先前漲多的科技股帶頭領跌,截至發稿為止,天潤數娛跌停,金財互聯也逼近跌停,其他包括石基信息、寶信軟件、用友網絡、台基股份、中國軟件等個股紛紛大跌逾 7%。

上証指數午盤前由紅翻黑(圖自新浪財經)
上証指數午盤前由紅翻黑 (圖自新浪財經)
《金融界》報導,深圳新蘭德高級投顧楊悅指出,陸股科技股突然大跌,應該是受突發消息影響,但目前原因還未出來。整體來看,很可能是美國對中國 2000 億美元商品公共聽證期正式宣告結束,資金選擇暫時避險,尤其這些科技股很多是國家隊或者外資重倉持股,資金選在今天拉高後出貨離場,可能性也很高。

尤其中國預計額外課徵關稅的 2 千億美元中國產品當中,包括超過 150 億美元的電腦零組件、80 億美元的電腦產品,以及 240 億美元的電信設備等。

上証指數午盤收報 2688.13 點,跌 0.13%,成交人民幣 672 億。深証成指午盤收報 8291.03 點,跌 0.40%,成交額人民幣 931 億。創業板午盤收報 1420.62 點,跌 0.16%,成交額人民幣 322 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