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股重挫〉美對陸2000億關稅清單將實施?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6 日) 美股科技股出現重挫,其中又以半導體雲集的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最為劇烈,週四 (6 日) 美股費半大跌 2.67% 以 1366.35 點作收,一根長黑是直接摜破月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為科技股的那斯達克指數亦同步走低,週四 (6 日) 那斯達克亦下跌 0.91% 以 7922.73 作收,同樣亦是摜破月線,刷下 8 月 24 日來新低。

費城半導體日線走勢圖 (近月以來表現)
費城半導體日線走勢圖 (近月以來表現)
市場人市分析,由於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欲向中國實行的 2000 億美元對陸加徵關稅清單,已於週四 (6 日) 結束了公眾意見徵詢期,據不願具名的白宮幕僚透露,川普已告訴幕僚,公眾意見徵詢期之後,他將對中國實施加徵關稅計畫。

據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預估,白宮列出的 2000 億美元對陸加徵關稅清單中,有高達 150 億美元的電腦零組件產品,同時還有 80 億美元的電腦產品,以及 240 億美元的電信資訊產品,而這些產品對於美股科技股來說,可謂是一記重擊。

因如下圖所示,據調研機構 Strategas 數據指出,如美光 (MU-US)、高通 (QCOM-US)、英特爾 (INTC-US)、安諾電子 (APH-US)、微晶片科技 (MCHP-US) 等,對中國市場營收曝險皆是相當大,川普的對陸 2000 億美元關稅,很可能反傷美國科技業者。

野村分析師 Romit Shah 亦表示,目前市場對於晶片的需求確實開始出現弱勢,有充份數據表明,蘋果全年庫存可能仍是相當多,再加上美中貿易戰的威脅,美股科技股確實前景正出現沉重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