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營收盪落深谷 下半年營運恐難有起色 股價創3年

▲ 智慧手機銷售能否增溫影響宏達電下半年營運。(鉅亨網資料照)
▲ 智慧手機銷售能否增溫影響宏達電下半年營運。(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宏達電 (2498-TW) 今年來的營收幾乎一路走弱,7、8 月持續下滑,面對下半年的旺季,營運仍無回溫跡象,市場擔心,在激烈競爭下,手機銷售不佳,VR 挹注效益不大,下半年營運恐持續慘澹,宏達電今 (7) 日股價再破底,盤中跌到 40.6 元,創 2015 年 8 月來 3 年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 8 月營收續見「1 字頭」,單月營收下滑至 13.9 億元,月減 0.77%,年減 53.72%,寫下 2003 年 8 月以來、15 年新低,連續 3 個月營收下滑,累計前 8 月營收 183.5 億元,年減 53.96%。

宏達電今年旗艦機 U12 + 銷售明顯未達預期,中階機 U12 Life 預計 9 月中開賣,市場期待可以為營運注入一些動能,拉升 9 月營收重回 20 億元以上,但在市場競爭激烈下,下半年單月營收恐仍難脫低檔水準。

宏達電第 2 季收 68 億元,毛利率轉正為 2.7%,營業利益率 - 50.7%,稅後淨損 20.9 億元,每股虧損 2.53 元,較首季在出售 Pixel 團隊給 Google 的業外挹注下每股純益 25.7 元大幅下滑;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 190.04 億元,每股純益 23.19 元。

法人推估,宏達電今年在業外挹注下可轉盈,但是第 2 季虧損,下半年營運若無起色,恐將持續吃掉業外的獲利,影響全年獲利數字;基本面表現不佳,今日股價開低走低,以 42 元開低後一度下探至 40.6 元的波段新低點,盤中跌幅 3.9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