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電動車年底下線 兩岸明年上市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7日電)裕隆今天召開法人座談會,在電動車發展有重大突破,裕隆表示,純電動休旅車U5 EV年底將有200至300台的純電動車下線,明年兩岸都將有電動車款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裕隆也評估,納智捷(Luxgen)在兩岸市場距離損益兩平點還有一段距離,在東風裕隆方面,年銷量需有3.5萬台至4萬台才能損平,在台灣市場則賣出1.6萬台至1.8萬台就能達到損平點;雖然今年兩岸銷售不佳,但明年有全新車款、電動車款陸續發表下,銷售會比今年好。

裕隆表示,納智捷今年在兩岸銷售都出現不小幅度的下滑,在台灣預估今年銷量1萬500台、年減29.9%,在中國大陸的東風裕隆今年預估銷量則約1.2萬台、年減35.8%;納智捷今年在兩岸市場都以U5、U6作為銷售主力,在新車款方面,台灣今年第4季將有改款車,中國大陸市場則有純電動休旅車U5 EV通過工信部審驗,年底生產下線。

裕隆指出,U7是在中國大陸第1款銷售的車型,由於產品週期已到末端,加上將有新車型接替,才決定停售;且因在中國大陸經營銷售據點不易,納智捷據點會與同集團的東南汽車、東風日產合作,未來在510計畫每年推出新車款下,可望補足納智捷的產品線。

在裕隆城開發案方面,商業區在去年第2季動工後,預計明年第1季開始預售,2022年第2季取得使用執照,並在2023年第1季開始營運。

裕隆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454.35億元、年減5%,在控制成本收效下,營業利益年增1%,稅後純益23.12億元、年增77%,每股稅後純益(EPS)0.94元。(編輯:林沂鋒)10709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