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要報紙重要財經新聞 2018年9月7日

▲ 台灣主要報紙重要財經新聞 2018年9月7日
▲ 台灣主要報紙重要財經新聞 2018年9月7日

鉅亨網

日本天災重創半導體矽晶圓供應,當地半導體矽晶圓大廠勝高(SUMCO)千歲廠昨(6)日因北海道強震停工,20 萬片產能停擺;三菱材料多晶矽廠也因關西強颱無法運作。半導體矽晶圓供不應求,今年以來價格一路上揚,日本兩大廠停工,恐造成供應更吃緊、價格再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快今(7)日,美國將對中國價值 2 千億美元、6,031 項進口商品加徵 25%高關稅。在中美仍在安排後續經貿談判的此時,美國總統川普透露,「沒有準備好與中國就貿易爭端簽協議」,中國商務部昨日也再次重申立場,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將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

為要求上市櫃公司加強勞基法新制法遵,勞動部昨(6)日宣布,今年 10 月起,上市櫃公司違反勞工超時工作、輪班間隔休息、及七休一等規定,低限罰則將從 5 萬元起跳,嚴重可加重上看 150 萬元,且公司董事或代表權人(負責人)有故意、或重大過失,亦可連帶處罰。

經濟日報
日天災效應 台廠獲轉單 台塑四寶 8 月營收報喜 中美貿易談判 川普:沒準備好達成協議

工商時報
高盛不玩了 加密貨幣重挫 上市櫃違反勞基法 10 月起罰鍰5萬起跳 川普:沒準備和中國簽協議

聯合報
臉書資料中心 捨台選星 金融業對東協曝顯 1.5 兆 新興資產賣壓 成了「傳染病」

蘋果日報
警訊!墜入熊市 新興市場風暴來臨 「玩轉」電動車 比亞迪給遙控器 《日經》點名南亞科美光 台積擬買記憶體廠

中國時報
地上權爭議 監委籲國產署協調 19 案申請 公民電廠種子啟動 下周汽油再漲 恐創近 4 年新高

自由時報
對中逆差衝新高 川普拳頭更硬了 傳併購記憶體廠?台積電:空穴來風 美中貿易戰 半導體設備商:沒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