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示貿易戰下個矛頭將對準日本 日圓仍上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各國與美國的貿易爭端中,日本似乎盡量低調,避免被針對,首相安倍晉三也全力維持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友好關係。不過,日本的角色似乎已經從延後處理,改變為優先處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 (6 日) 接受《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 James Freeman 電話訪問時,暗示下一個貿易戰的目標是日本。

在這通電話中,川普描述了與日相安倍的友好關係,但隨後話鋒一轉,他說:「一旦我告訴他們要付多少錢時,這段關係當然會結束。」

Freeman 在專欄中指出,由電話中,川普總統聽起來「仍然非常注重消除與美國貿易夥伴的貿易逆差」。

儘管如此,紐約匯市週四午後時段,日圓兌美元匯率仍上漲 0.73% ,至 1 美元兌 110.72 日元,盤中最高一度上漲 0.9%。

川普近來棒打多國,針對中國、墨西哥、加拿大及歐洲,都要求重新談判貿易合約,如果不能得到他滿意的結果,他會對進口商品課徵更多關稅,放棄過去幾十年達成的協議。

Freeman 在專欄中指出,貿易逆差與經濟蓬勃發展相關,正如美國經濟目前一樣。他說:「但總統看到了一個問題,即使他與我們在北美和歐洲的朋友完成談判,貿易的不確定性也不一定會結束。」「他似乎仍然對美國與日本的貿易條款感到困擾。」

根據美國最新公布數據,截至今年 7 月,美國對日本的貿易逆差總額為 400.85 億美元,2017 年為 688.75 億美元。較 5 年前的 733.38 億美元,已經有所改善。

兩週前《朝日新聞》曾經報導,今年 6 月安倍與川普的峰會中,川普表示他「忘不了珍珠港事件」,並對美日貿易赤字非常不滿,要求日本購買美國牛肉及汽車。不過相關報導遭日本政府評為「並非事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