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C閉幕 生技產業拚轉型 盼政府改變代工獲利心態

▲ 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詢委員會議閉幕。(圖:行政院提供)
▲ 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詢委員會議閉幕。(圖:行政院提供)

鉅亨網

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 (BTC) 今 (6) 日落幕,委員張鴻仁表示,新創產業創造獲利模式,跟傳統製造業不同,政府應該翻轉過去的代工獲利心態,為產業排除結構性障礙,對整體生醫產業才能有所幫助。而 ICT 結合醫療已是全球趨勢,未來更將是台灣生技產業數位轉型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鴻仁指出,政府在人才培育、資源整合、資金挹注及法規環境等四大面向,持續扶持生技產業,不過近年來面對大數據、人工智慧及區塊鏈等科技應用成熟,BTC 希望結合科技及現有醫療機構,幫助生技產業轉型。

以規模來看,今年 BTC 共 350 人參與,規模創下歷史新高,除了醫療單位如台大、成大、北醫、馬偕等,還有國內科技大廠如緯創、鴻海、廣達加入,加上跨國製藥公司,以及國際科技大廠 IBM 、NVIDIA 等,並在議題中加入新興再生醫療以及資通訊元素。

張鴻仁認為,BTC 會議透過委員與產官學研專家討論,盤點台灣生技產業的機會,並期待解決跨領域人才科技整合,以及完善法規、積極引資等問題,而 ICT 科技結合醫療照顧已經是全球發展產業的新方向,更是台灣醫療數位轉型的契機。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台灣除了建置世界級的醫療體系及累積豐富的臨床能量,更建立屬於台灣的人體生物資料庫,提供寶貴的生物醫學資源與特色醫療;此外,台灣健保制度建立了可用於規劃、監測和評估醫療服務的資料庫,成為台灣的優勢與利基,未來將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產業的試驗基地,期望各界攜手開創生醫產業新格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