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股價跌破40元 創上市以來新低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7日電)智慧型手機廠商宏達電8月營收僅新台幣13.88億元,續寫近15年新低,今天股價下跌0.7元開出,午盤跌幅擴大到6%以上,最低來到39.45元,創上市以來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8月自結合併營收13.88億元,年減53.72%、月減約0.78%,續寫2003年9月以來單月營收新低,幾乎回到代工時代的水位。累計今年1至8月合併營收183.5億元,年減53.96%。

宏達電成立於1997年,初期以代工事業闖出一片天,2006年成立自有品牌HTC,搭著智慧手機起飛的浪潮,在全球攻城掠地,曾登上美國市占第一、台股股王寶座,2011年股價衝上1300元,聲勢紅極一時。

不過,因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虛擬實境(VR)事業尚未起飛,宏達電近3年已虧掉5個股本,繼2015年全球裁員15%、去年賣Pixel手機代工部門給Google後,今年初開始海外優化組織計畫,7月宣布將裁台灣製造部門員工1500人,為轉型斷尾求生。

根據拓墣產業研究院數據顯示,包括個人電腦(PC)端、遊戲機端以及獨立VR裝置在內的VR市場,在2017年全球出貨達到365萬台,預估2018年會成長到465萬台,年增率為27.4%。

拓墣產業研究院研究經理蔡卓卲指出,今年VR消費端市場依舊以Oculus和HTC兩大陣營的競爭為主,其他廠商不是選擇合作,就是難以造成太大的威脅。隨著更多的中國品牌廠可能遵循小米模式加入Oculus的陣營,HTC恐面臨更大的市場壓力。(編輯:郭萍英)10709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