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推動iBike 600計畫 落實低碳城市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7日電)台中市政府在「自行車369」計畫達標後,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表示,將持續推動「iBike 600」計畫,讓iBike租借更便利,以落實台中低碳城市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諮詢,市議員翁美春、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等人都關心iBike站點目前分布情形,建議交通局要考量區域特性、人口密度、通勤及轉乘需求等因素,布點設站。

翁美春指出,期盼豐原的「百里環城自行車道系統計畫」,早日完成,可以結合豐原大道自行車道,接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旱溪自行車道及潭雅神綠園道,不少自行車友都很期待。

邱素貞則關心東區、南區iBike設站狀況,並提議在228公園、東區公所、東英公園、工學園道忠明南路口、南區公所、大慶車站都設置新站點。謝明源也說,結合附近特色商家、景點規劃完整的鐵馬旅遊地圖,帶動台中的自行車旅遊風氣。

王義川表示,在「自行車369」計畫達標後,接續推動「iBike 600」計畫,租賃站將在2022年前倍增至600站,讓iBike租借更便利,也讓台中更落實低碳城市精神。

王義川指出,未來新設站點,將按照人口比例持續於全市廣設,新站點目前都還在選擇階段,並徵求各界意見,包含上一期工程有提出但額度不夠的站點,都可重新評估。

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豐原百里環城自行車道目前共有69公里已完工,預計在109年可完成113公里,將於明年4、5月完成;甲后線自行車道也將於明年3、4月完成。(編輯:陳俊碩)10709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