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興隆公宅 丁守中:當選後檢討公宅政策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7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參訪興隆公宅時說,當選後檢討規劃中的公宅政策並提出相關政策。副主席郝龍斌說,外界覺得柯文哲公宅政策是在「割稻尾」,但政策做好最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與郝龍斌及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和議員參選人耿葳、鍾沛君等人前往興隆公宅參訪,並參觀實品屋、空中跑道等設施。都發局說,接獲王鴻薇辦公室通知要前往公宅會勘。

丁守中會勘前受訪時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號稱任期內要蓋2萬戶公宅,但其實目前公宅都是在郝龍斌擔任市長時發包,柯文哲根本是掠人之美。

丁守中表示,當選後會針對規劃中的公宅做總體檢討,施工中的公宅也會盡快完工,目前全世界公宅政策不會選擇固定地點蓋公宅,這樣除會造成供給量不夠外,也有可能被標籤化。

他說,當選後會規劃以增額容積獎勵和代金制度,創造提供更多元的公宅,像國外也有結合青年創業和公宅政策,讓青年有公宅可住還能創業,另外,也會推動青銀共居加幼兒設施,讓世代共居,以及租稅獎勵興建公宅等政策。

郝龍斌表示,好的市政政策都希望能夠延續並依照期程施作,像興隆、健康公宅都是他擔任台北市長時設計、規劃、施工、發包,但柯文哲擔任市長後,並沒有很積極推動公宅,好政策沒延續,他對柯文哲很失望。

郝龍斌說,外界認為柯文哲的公宅政策是在「割稻尾」,他不反對「割稻尾」,但覺得應該要把事情做好。

王鴻薇表示,包含興隆一期、二期和健康公宅,發包時間分別為民國101年、103年初和103年9月,共1289戶,市府推出後獲得外界好評,這全都是郝龍斌規劃發包興建,柯文哲公宅政策完全跳票,還推宣傳影片。(編輯:陳俊碩)10709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