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兼任海基會副董 邱垂正:陸委會循例派任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7日電)海基會今天下午將舉行董監事會。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確定接任海基會副董事長,經選舉過後即可生效。他表示,陸委會人員兼任海基會職務是循過去慣例,目的在促進兩會緊密聯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峽交流基金會7日下午舉行第10屆董監事會第4次聯席會議。聯合報報導,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已內定兼任海基會副董事長。

邱垂正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證實,確實受高層指派兼任海基會職務,但不會支薪,也不會有辦公室,純粹是循陸委會高層兼任海基會職務的往例,進行責任分工,目的在使兩會溝通更加緊密。

民進黨政府上任至今,曾由前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兼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現任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則在2017年9月卸下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職務。

邱垂正強調,由於政府內閣人選異動等因素,下午的董監事會還將補選其他董監事。相關人事案都須等投票後才能正式生效。(編輯:陳家倫)10709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