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轉型黃金期 蔡其昌:再創產業新高峰

▲台灣觀光發展論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推多角化觀光再創產業新高峰(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9.7)
▲台灣觀光發展論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推多角化觀光再創產業新高峰(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9.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2018台灣觀光發展論壇今(7)日上午在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7樓國際會議廳登場,吸引了上百位產官學成員,包含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通部長吳宏謀、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立法委員黃國書、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徐培菁等人參與,論壇特別安排不同面向的操作實證,希望藉由多項個案的成功經驗,引領大家看見臺灣觀光發展新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論壇從「觀光趨勢」、「戰略佈局」、「通路操作」及「旅館策略」等不同領域,藉由論壇意見領袖專業解構,以科學論證、數字分析及專業佐證,再加入與會之產官學研意見領袖智慧,期能提供臺灣觀光業轉型的勝利方程式。

觀光論壇創辦人之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臺灣觀光發展論壇已經邁入第四屆,這個論壇為何存在,是因觀光環境時時刻刻都在改變,政策很難一次性擬定,觀光政策所涉及到的部門與產業之大,面對複雜的工作,我們應該簡化的解決它。儘管近期觀光產業發展有趨緩修正的氛圍,原本以經營陸客市場為大宗的旅行社,也開始運用新南向的政策利多,以三個月時間快速佈局,換言之在逆境當中,我們也可以找到成長的方式。

台灣觀光轉型黃金期 蔡其昌:再創產業新高峰 台灣觀光發展論壇,上百位產官學成員參加(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9.7)

蔡其昌指出,舉例最近很夯的電競產業,立院三讀電競正式納入運動項目,利用電競的賽事帶動觀光產業,它的概念上跟會展產業很像,展覽時常吸引數千人湧入,食衣住行育樂在一週當中都需要被處理,這就像日本東京的馬拉松比賽,一個賽事的發生,卻創造上百億日圓的觀光產值,所以我們把新的產業帶到這個論壇一起來討論,營造一個新的觀光模式。

交通部長吳宏謀也提到,旅遊牽涉的層面非常廣,且觀光市場瞬息萬變,政府、業者應共同努力精進臺灣的旅遊環境。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則強調,台中市近年也特別加強相關觀光景點的深度與軟硬體的充實,期望能留下更多觀光客,增加更多觀光產值,因此希望透過論壇聽取大家的意見,讓他帶回去給相關單位了解產業最實際的聲音,以便隨時因應瞬息萬變的外在環境。

論壇上午的第一場主題論壇「觀光趨勢教案—洞燭機先電競化商機」,即特別邀請了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徐培菁、狼谷娛樂總經理黃俊仁、TESL台灣電子競技聯盟營運總監林祐良,分享臺灣電競產業的發展、世界各國的電競趨勢,以及電競產業如何與觀光做結合、帶動周邊經濟效益及可觀的觀光人潮。

另外,論壇也邀請到日本H.I.S.旅行社部長佐賴友一、三普旅行社韓國部經理李美蘭、泰國NICHAPAT TOUR旅行社董事長林玉華,分析日韓及新南向市場現況、臺灣品牌的建立、臺灣觀光發展的因應策略及配套措施,分享入境觀光的推動戰略及實戰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