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與吳音寧彰化共餐 閒話家常未討論市場爭議

▲政委唐鳳與北農總經理不期而遇,一同在彰化溪州鄉的老人食堂,與鄉親共食。(圖/取自黃盛祿臉書 2018.9.7)
▲政委唐鳳與北農總經理不期而遇,一同在彰化溪州鄉的老人食堂,與鄉親共食。(圖/取自黃盛祿臉書 2018.9.7)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7)日到彰化開會,中午至溪州鄉大庄老人食堂與鄉親共食,受到鄉親熱烈歡迎,其中,最近的話題人物,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也一同出席共餐。據了解,唐鳳這次行程是先前就已經安排好的,她事前並不知道吳音寧也會出席,兩人不期而遇,並沒有特別聊到近期的市場爭議,只是閒話家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溪州鄉長黃盛祿在臉書PO文表示,前陣子因為連續大雨,大大影響中南部產區,導致菜價波動,這次大庄老人食堂的志工們,將先前來自北農殘菜製成的菜乾,拿出來煮成菜乾筍子湯,風味十足,大家也將農鄉的智慧,分享給唐鳳一同享用。他強調,農夫靠天呷飯,面對天氣劇變的情形,我們對台灣農民辛苦種植的農產,更要惜福,惜食!

據了解,由於唐鳳下午要在彰化主持社會創新巡迴座談,中午順路去大庄村用餐,並觀摩老人共餐的辦理情形。鄉親共準備5菜1湯,分別為:炒絲瓜、炒青菜、洋蔥炒蛋、豆乾炒小魚乾、糖醋排骨、菜乾筍子湯,唐鳳每道菜都有品嘗,而吃最多的菜乾筍子湯,與會的人士也轉述,鄉親這次提供的料理非常好吃。

事實上,吳音寧的老家就位於彰化溪州鄉,幾個月前吳也因為把7噸殘菜送到溪州,被質疑是綁樁,而引起不小的爭議,後來鄉親也出面替吳抱不平,包了800顆「殘菜乾」肉粽,送給北農員工及關心此事的國民黨北市議員,強調吳不浪費食材是正確的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