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雲系帶來豪雨 石門、曾文水庫發布放水警戒

▲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今(7)日下午召開入秋首波鋒面降雨及低壓整備視訊會議。(圖/水利署提供)
▲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今(7)日下午召開入秋首波鋒面降雨及低壓整備視訊會議。(圖/水利署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也針對石門水庫、鯉魚潭水庫、曾文水庫發布水庫放水警戒。水利署長賴建信今(7)日下午召開入秋首波鋒面降雨及低壓整備視訊會議,要求調度抽水機預布東部,並逐一盤點各所屬防汛整備情形,也預擬未來可能降雨啓動調節性放水、防汛熱點及淹水潛勢圖高程不夠之處,提醒縣市政府施放砂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苗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南部、南投地區及西半部其他山區、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水利署也在下午針對石門水庫、鯉魚潭水庫、曾文水庫發布放水警戒,提醒下游民眾及工作人員迅速離開河床,以免生危險。

為了因應今年入秋以來首波鋒面系統帶來充沛水氣,以及周日之後巴士海峽將有熱帶擾動發展並往台灣東南海域接近影響,賴建信今日下午召集所屬機關召開107年入秋首波鋒面降雨及低壓整備視訊會議。

賴建信要求調度抽水機預布東部,並逐一盤點各所屬防汛整備情形,指示各所屬機關抽水機務必提前預布防汛熱點、施工中工程成立防汛搶險隊、近完工未驗收防洪治水工程機動應變提前啓動、轄區內滯洪池預降水位,防止洪水溢淹、橋梁改建中的支架在不礙安全下適度拆除以利通洪斷面、開口合約廠商備妥搶救物資及人員待命。

此外,水利署指出,目前中庄調整池滿水位,對於調節性供水多一層保障,提醒民眾可透過防災資訊服務網、facebook防汛抗旱粉絲團、行動水情APP、警戒簡訊通報系統及免付費電話等防災避災工具,掌握即時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