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捷運施工品質 獲評甲等

「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第二階段)統包工程」,施工品質等獲工程會肯定。(圖/記者蔡佳宏攝,2018.09.07)
「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第二階段)統包工程」,施工品質等獲工程會肯定。(圖/記者蔡佳宏攝,2018.09.07)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中央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昨南下查核「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第二階段)統包工程」,針對工程施工品質、安全衛生、契約文件及書圖等相關資料進行查核,獲評「甲等」,顯示工程會對高雄輕軌捷運施工品質的高度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運局表示,高雄環狀輕軌捷運路線全長約22.1公里,全線採無架空系統,共設置1座機廠、37座候車站及1處駐車站,配合高雄市鐵路地下化時程分成二階段工程施作,第一階段工程路線長約8.7公里,由前鎮機廠至C14哈瑪星站,共設置1座機廠及14座候車站,已於106年9月26日完工通車。

第二階段工程接續於第一階段C14車站後方的臨港線鐵路路廊,往北沿台鐵園道、美術館路佈設,行經市立聯合醫院後於農十六銜接大順一路,再續沿大順一至三路往東南方向佈設,最後於中正路口西南隅的凱旋公園佈設軌道。

銜接凱旋二路旁的台鐵臨港線路廊後,沿路廊接回起點C1 車站,路線長約13.4公里,共設置23座候車站及1處駐車場,第二階段工程已於106年3月正式開工,全線預定於108年底完工通車。

副市長楊明州表示,高雄輕軌是國內交通史上相當創新之思維,街道再造以新建設演繹舊規劃,帶來新穎且同時尊重過去歷史,連結新舊鐵路,兼顧都市建設發展與歷史文資保存,同時也成為高雄移動地標的象徵,更落實創新綠色運輸、永續交通的理念。

他指出,隨著高雄環狀輕軌全線興建完成,將有助進一步連結並擴大高雄市捷運路網之形成,再配合整合公共運輸系統(高鐵、臺鐵、公車、公共自行車)可充分發揮捷運系統的運能,達成大眾運輸系統節能減碳、永續發展,進而提供民眾一安全、舒適、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讓民眾享受高品質的大眾運輸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