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看好亞洲 經部:近期將有高層訪台、宣布更多合作計

▲ 經濟部長沈榮津邀請臉書高層近期訪台。(資料照,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 經濟部長沈榮津邀請臉書高層近期訪台。(資料照,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鉅亨網

臉書選擇在新加坡設立亞洲首座資料中心,經濟部今 (7) 日回應指出,部長沈榮津 6 月率團訪問臉書且提出邀請來台參訪,近日將有臉書具代表性的公司全球高層訪台,不僅將和政府高層互動,也將會宣布和台灣的更多合作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表示,長期以來,都和臉書保持相當頻繁的互動及溝通,沈榮津今年 6 月率團訪問臉書總部,曾轉交一封邀請信函,邀請臉書高層來台灣參訪,商討更多合作計畫。

經濟部說,這項提議已經獲得臉書正面回應,近期內將有具代表性的公司全球高層訪台,經濟部已經和臉書進入具體的行程安排磋商,可望近期內成行,沈榮津回台後,也持續和臉書保持相關合作的討論,因此,臉書高層來台時,將會宣布和台灣的更多合作計畫。

經濟部表示,從臉書宣布在新加坡設立資料中心的舉動顯示,臉書對亞洲市場的高度重視,相較於美洲、歐洲的飽和發展,從用戶規模來計算,亞太市場的蓬勃發展仍極具潛力。台灣臉書用戶高達 1900 萬,是全球最活躍的市場之一,因此,無論是何種形式的合作或後續的投資發展,台灣肯定有繼續成長空間。    另外,從 CEO Mark Zuckerberg 的聲明中可以得知,選擇新加坡設立資料中心的其中一個原因,正是新加坡能提供 100% 再生能源,經濟部認為,這一點凸顯了正在進行能源轉型的台灣是符合國際趨勢,也是影響外資是否來台投資的重要關鍵因素之一。

經濟部強調,推動產業升級及國際合作方式多元,與國際大廠合作的方式除資料中心外,從研發中心、人才培育及應用合作,都是重視的合作領域,期盼與鼓勵能建構出更多元的合作投資模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