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豬叫聲用不到 大林糖廠轉型生質材料廠

▲嘉義大林糖廠轉型成為生質材料廠。(圖/記者陳鐘聲攝,2018.09.07)
▲嘉義大林糖廠轉型成為生質材料廠。(圖/記者陳鐘聲攝,2018.09.07)

記者邱嘉琪、李佩昕/嘉義報導

嘉義縣台糖大林生技廠以保健食品、機能飲品及美容保養品等產製為主,產品屬紅海巿場競爭激烈,目前為佈局藍海策略,將轉型為一座循環再利用的生質材料廠,創造循環經濟的價值,例如全豬利用、牡蠣殼製成碳酸鈣生技材料廠的評估建置,都是台糖目前積極轉型的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著百年老煙囪地標的台糖大林生技廠建於民國93年,當年投資10億打造量產,以醱酵培養、生物轉化、動植物或微生物生理成份萃取等研發為核心技術,產製酒精、保健食品、美容保養品及機能飲品等,主力產品有蜆精、蠔蜆精、蠔蜆錠、精果寡醣、寡醣乳酸菌、詩丹雅蘭水凝及精萃系列等,並與國內各大生技公司進行策略聯盟,代客加工生產各式商品。

生物科技事業部執行長黃民生指出,該部商品雖為主力也是台糖招牌,但是因為巿場飽和,只好思考以台糖的技術和科技優勢,從競爭激烈的紅海巿場轉型佈局藍海策略,以落實循環經濟再創生機與高峰。

黃民生表示,該廠計劃結合台糖農產畜殖產品轉型,打造資源循環運用模式的生質材料廠,成為台糖各項資源整合及循環的平台,就台糖大量畜養的豬隻來說,目標就是達到全豬利用的目標,除了豬叫聲用不到之外,要想盡辦法讓全豬能創造出最大化的附加價值。

另外,黃民生還表示正排除萬難,評估適當地點建置牡蠣殼製成碳酸鈣生技材料廠,台糖會從廠房規劃、建置及後續生產等過程皆嚴格要求與管理。黃民生強調,台糖轉型之路一邊在走,台糖的優質產品及優良技術,仍持續為消費者提供安心、安全值得信任的服務,期盼達到台糖、消費者、合作廠商等全面皆贏的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