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泥沙中挖出16歲妹妹遺體 兄掉淚:你已經很努力了

▲日本北海道強震造成札幌、函館等地遭受重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北海道強震造成札幌、函館等地遭受重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在當地時間 6 日凌晨發生規模 6.7 地震,厚真町地區發生大規模土石流,當地救援人員在一間被泥沙掩埋的民宅裡找到一名 16 歲高一少女滝本舞樺的遺體,少女的哥哥滝本天舞得知後,忍不住掉下眼淚,難過地說「你已經很努力了」,場面令人鼻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日媒報導, 17 歲的滝本天舞回想地震發生時,他和妹妹及兩名家人正在睡覺,他被拋出屋外受傷,家人們被泥沙活埋。

天亮後,救援人員趕抵現場進行挖掘,滝本天舞拖著受傷的右腳踝在現場不斷呼喊家人名字,然而 10 幾個小時後,從滿是泥沙的家具中抬出的卻是妹妹的遺體。

滝本天舞得知妹妹死訊後,難過地掉下眼淚說道「你已經很努力了」,並指著妹妹國中時期參加管樂隊的照片說「我的妹妹真的很漂亮」,言語間難掩對妹妹的不捨,讓現場人員為之鼻酸。

北海道強震,厚真町發生多起土石流,不少民宅遭到掩埋,目前已造成 16 人死亡、 300 多人受傷、 26 人失蹤,日本自衛隊、警消人員正持續救援中。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e5T8Kgt7L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