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魏嬿婉勾引乾隆成功 如懿強碰「最強對手」

如懿遇到最強對手魏嬿婉。(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如懿遇到最強對手魏嬿婉。(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記者徐郁雯/綜合報導

宮鬥劇《如懿傳》自如懿(周迅飾)從冷宮出來後,曾陷害她的妃嬪都一個個接受懲罰,繼高貴妃(童瑤飾)死亡後,侍女茉心一直惦記著要幫高貴妃報仇,便利用身上的痘疹傳染到富察皇后(董潔飾)的愛子七阿哥身上,導致體弱的七阿哥最終死亡,讓皇后悲痛不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曾陷害如懿的妃嬪得到報應外,另一條支線就是《延禧攻略》的主角「令妃」魏嬿婉(李純飾)上線,她藉著幫乾隆皇帝(霍建華飾)量衣服的尺寸,用雙手在皇上的腰間不停游移,十足曖昧,被粉絲譽為「渣隆」的乾隆皇帝也順勢將她封為答應,讓人見識到「令妃」的手段,果真相當高端。

富察皇后痛失愛子。(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富察皇后痛失愛子。(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魏嬿婉成為妃嬪。(翻攝自愛奇藝) 魏嬿婉成為妃嬪。(圖/翻攝自愛奇藝)



如懿先前在冷宮受到許多磨難,靠著侍衛凌雲徹多次相救,兩人也建立了革命情感。然而凌雲徹本來與魏嬿婉是一對,但魏嬿婉生性虛榮,為了成為皇上的妃嬪、不顧真心對待她的人,讓正義感十足的如懿相當不以為意,即便魏嬿婉升格答應,對她的態度始終不屑一顧,也就不難看出兩人以後會是敵對關係。



魏嬿婉頻頻對如懿示好。(翻攝自愛奇藝) 魏嬿婉頻頻對如懿示好。(圖/翻攝自愛奇藝)



事實上,魏嬿婉在侍寢的當晚,遇見了凌雲徹,她坦白在宮中受盡屈辱後,認清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但在凌雲徹看來,是錯付了過去的真情真意,魏嬿婉也含淚致歉,自知有錯在先,但也不忘要凌雲徹別擋在她的富貴路前,讓凌雲徹相當心寒。如懿面對魏嬿婉的百般阿諛,也僅說了一句:「路是妳自己選的,走得開心便是。」也蘊含了,在宮中要能享受榮華富貴,必能忍人所不能忍的苦楚,讓許多粉絲都相當期待,如懿與令妃還會如何過招。



凌雲徹、魏嬿婉徹底決裂。(翻攝自愛奇藝) 凌雲徹、魏嬿婉徹底決裂。(圖/翻攝自愛奇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