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美國軍方會談 美提議擴大挖掘美軍遺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北韓軍方和駐南韓美軍司令、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參謀長米尼漢今天在板門店舉行將軍級會談,討論北韓歸還韓戰美軍遺骸,美方提議擴大遺骸挖掘範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此次板門店將軍級會談,由北韓陸軍中將安益山和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itedNations Command)參謀長麥可‧米尼漢(MichaelMinihan)分別作為雙方代表出席會議。

報導指出,今天會談討論了北韓歸還其餘遺骸和北韓美國聯合挖掘北韓境內美軍遺骸的方案,美國提議擴大遺骸挖掘範圍,尤其希望在埋有大量美軍遺骸的長津湖戰役所在地進行聯合挖掘。

據另一南韓消息人士透露,會談氛圍良好,北韓對美國的提議反應積極。

雙方還討論了由美國承擔挖掘費用的方案,北韓7月歸還美軍遺骸時分文未取,但開展聯合挖掘後將按慣例要求美國出錢,而美國也願意論具付錢。1990至2007年,美國共向北韓支付2200萬美元挖掘費,平均每具5691美元(約合新台幣17萬5000元)。(編輯:林憬屏)10709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