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川普關稅再度大幅加碼 道瓊收低79點 N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總統說他準備再對額外 2670 億美元中國商品提高關稅。美國股市週五下跌,Nasdaq 連續第四天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總統週五在空軍一號專機上,告訴記者說,「如果他要的話,」他「準備」對中國額外 2670 億美元商品提高關稅。這些商品並不包括已鎖定目標的 2000 億美元商品。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79.33 點或 0.31% 至 25916.54。

Nasdaq 指數收低 20.18 點或 0.25% 至 7902.54。

S&P 500 指數收低 6.37 點或 0.22% 至 2871.68。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5.58 點或 0.41% 至 1360.77。

「我們說過的 2000 億美元,可能很快就會實施,端看他們有何作為,」川普說。「我不得不說,除了 2000 億之外,只要我想做,另外 2670 億美元商品很快就會提高關稅。」

先前,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的可能性消退,川普政府有意修改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彭博社報導,美國與加拿大本週恐無法達成協議。

分析師說,目前市場有許多不確定性。美國具有韌性,但各地烏雲密布。美國 GDP 良好,但世界其他各地陷入動盪,終將使得美國亦受創。

川普還說,美國將與日本展開貿易談判。如果無法與日本達成協議,日本知道事態嚴重。

蘋果股價下跌至盤中低點,報導指出,該公司告訴美國政府,對中國商品提高關稅,將對幾項蘋果產品造成衝擊。蘋果股價下跌 0.6%。

美國公布 8 月平均每小時工資年率上升 2.9%,創 2009 年以來數大升幅。美國 8 月新增就業 20.1 萬人,亦高於預估的 19.1 萬人。

該數據引發聯準會 (Fed) 進一步升息的擔憂,華爾街亦因而受到壓力。

就業報告公布後,債券殖利率上升至今日高點,美元亦上漲。今年 Fed 已兩度升息,預期年底前,將再升息二次。

貿易緊張,加上新興市場挫跌,對本週的股市構成壓力。S&P 500 與 Nasdaq 自記錄高點下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