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蠻牛因傷退賽 德波特羅時隔9年再闖大滿貫決賽

Rafael Nadal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afael Nadal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2018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戰,由阿根廷巨人Juan Martin del Potro(德波特羅)對上世界球王「蠻牛」Rafael Nadal。後者在前兩盤分別以6(3)-7、2-6丟掉後,決定因傷退賽,也讓del Potro時隔9年再次殺進大滿貫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過去交手過16次,Nadal取得11勝5負的領先,今年雙方也有在法網和溫網碰頭,都是由Nadal取勝,但卻也打得相當接近。

首盤比賽開打後,雙方第1個發球局都被破,不過在第9局del Potro再次破發,不過Nadal再次展現他可怕的抗壓能力,將局數追成6-6,也把比賽逼進搶七。不過del Potro還是穩定心態,以7:3先下一城。

次盤開打後,Nadal膝蓋開始出現狀況,並丟掉他該盤丟掉兩個發球局,最終以2-6陷入盤數0:2的落後。

在稍作休息後,Nadal做出艱難的決定,在傷勢嚴重的情況下決定退賽,del Potro也因此闖進到本屆男單的決賽。

Nadal上一場才和奧地利新星Dominic Thiem鏖戰5盤後險勝,本戰面對del Potro一樣陷入苦戰,可惜最終傷病攪局,衛冕之路也因而中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