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發選舉文」挨轟 謝長廷喊冤:怎知隔天會地震?

▲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表示,譴責假新聞,但也感謝自發性網友的追查。(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表示,譴責假新聞,但也感謝自發性網友的追查。(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關西、北海道地區先後遭到颱風、地震重創,不少台灣旅客無法返台滯留當地,台灣駐日處非但沒有主動關心,當台灣旅客致電尋求幫忙時,還被冷漠對待,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期又在臉書攪和政治口水戰,讓外界震怒不已。謝長廷為滅火昨( 7 )日下午急赴北海道協助滯留國人,不過對於謝長廷在颱風夜仍發文抨擊國民黨一事,他則喊冤「我怎知道 9 月 6 號會地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日本天災影響,許多台灣旅客因此滯留當地,向我駐日辦事處請求幫助,不料卻傳出屢吃閉門羹、承辦人員態度不佳等情況,令民眾感到心寒。此外,日本關西 4 、 5 日遭受颱風重創,交通大打結,台灣旅客求助無門,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卻在臉書掀政治口水戰,網友看了不禁痛批颱風天還在發選舉文。

綜合媒體報導,國民黨反酸謝長廷不如直接回來拚選舉比較實在,謝長廷回應「對阿!國民黨可以罵呀!你們現在在野盡量罵嘛!他們就是生氣,我那天臉書批評他」,接著澄清「臉書批評他是 11 點啦,事情都做完了」,並表示「他們(台灣旅客)撤退也是 5 號嘛!我一直被罵了一天,也是要回一下」,對於國民黨指控「地震還在回臉書」,謝長廷解釋道「地震是第 2 天啊!我 9 月 5 號怎知道 9 月 6 號會地震?」最後則說「盡量罵,那有責任我也承擔嘛」。

面對外界詢問「是否覺得委屈?」謝長廷表示,「在台灣我們做什麼事,要配合台灣文化,你看全世界有那一個國家需要大使館來?我們有這個文化,那我們也要,既然大家有這個文化,我們就是人民需要我們就來。其實其他人問我,他們也覺得奇怪,他們的地震颱風,也沒有說總統或是他們總理需要到現場去看呀!因為他們反而覺得這是干擾」,最後強調「但是我們就需要,這是文化不一樣,我們是配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