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謝長廷積極協助滯日國人 盼國人加油打氣

▲謝長廷淚悼蘇啟誠之死,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批:「噁心!」(資料圖片/記者陳明安攝)
▲謝長廷淚悼蘇啟誠之死,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批:「噁心!」(資料圖片/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日本近來天災頻傳,連遭強颱「燕子」、北海道7級強震重創,台灣有多位旅客滯留在日,許多網友大罵我駐日大使謝長廷毫無作為,臉書被酸言酸語灌爆,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今(8)日表示,政府對於在外國人的服務量能是否充足,這未來都可以充分討論與檢討,但目前謝大使跟全體駐日代表處同仁,都非常辛苦,且積極解決問題,希望大家給他們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8日是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滿周年的日子,丁允恭說,施政成績是否滿意,要交由人民來打分數,但這一年來,賴揆協助總統完成多項改革,包括拚經濟和提升基本工資,希望能獲得人民的肯定和支持。

謝長廷昨日搭機親赴北海道,協助滯留在當地的台灣旅客與僑胞,面對外界的批評,他受訪表示,有些人搞不清楚辦事處和代表處,「有的以為關西機場在我家隔壁,東京根本沒下雨,我還是照常在工作,你當然可以問我做什麼,我都可以說明」。

針對中國大使館派車接人一事,謝長廷說,當時沒有任何外國巴士能進關西機場,中國大陸的也是停在 11.6 公里外接駁,而其他國家像美國、南韓等也沒有派車去接人,也沒人在罵這些國家的大使。面對藍委的質疑,他先說沒關係,立委要他回來就回來,政府叫我下台就下台,現在只想把事情處理好,剩下的之後再解釋。

謝長廷昨晚在札幌辦事處過夜,聯絡機位問題到8日凌晨,最終協調成功,調度華航3班次,共1100個機位,搭載滯留北海道國人返台,他表示,華航很有誠意,擔心北海道食品不夠,特別從台灣載來食品,他非常感謝,並希望華航或虎航9日能再增加一班,華航也將這項意見列為優先考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