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菜市場改建風波 柯文哲臉書發文反省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8日電)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引發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臉書發文自省說,在「耐煩」這件事上,這次他在議會的態度表現不佳;市府會持續努力修正,希望外界不斷給予批評指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市場改建本來就不是簡單的事情,除了協調各方需求,還要跟上快速變動的時代變革;過去幾十年來,沒有市長願意碰市場改建這個難題,但是,市場已經明顯老舊、不堪使用,改建這件事不應再拖下去,所以市府選擇承擔起這個責任。

他指出,應付這項挑戰的第一步就是「耐煩」;耐煩是指虛心求教且耐心傾聽,並要知道解決問題的策略與方法。

柯文哲說,在「耐煩」這件事上,這次他在議會的態度表現不佳;在「方法」上,透過各式各項的會議來處理問題是重要關鍵。他要求相關局處首長要親身參與會議,畢竟改建工序複雜,每次跨局處協商都至關重要,如果有好的建議,市府都會評估是否納入。

不過,他表示,所謂開放、透明並不是什麼東西都要直播、任何文件都要上網,而是在攸關人民的利益定奪時刻,政府是否負起責任,主動向市民提出完整說明;因此,如果有應公開卻未公開的會議紀錄,請大家不吝指正,市府團隊會立即檢討修正。

柯文哲說,面對批評,有道理的市府會趕緊修正;沒有道理的聽聽也無妨。

他表示:「我自己與市府各單位的同仁都能夠持續向專家與各界領袖對話,也希望外界不斷的給我們批評與指教。」(編輯:梁君棣)10709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