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鬧血荒缺A、O型血 宗聖扶輪愛心捐血

▲北港宗聖扶輪社於鎮立運動公園舉辦「愛心捐血.生命無限」捐血活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08)
▲北港宗聖扶輪社於鎮立運動公園舉辦「愛心捐血.生命無限」捐血活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08)

記者蘇榮泉、洪佳伶/雲林報導

由於少子化且高齡化,加上開學了A、O型血庫鬧血荒,北港宗聖扶輪社8日於鎮立運動公園舉辦「愛心捐血.生命無限」捐血活動,縣議員蔡岳儒服務團隊發動志工協助民眾快速登記捐血作業,也獲得許多善心單位響應,不但提供精美禮品現場還現煮關東煮,讓等待捐血或捐血完的民眾能補充一下營養,增加民眾前往捐血意願,而今天已超越以往兩百袋目標,捐血總計高達259袋的血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宗聖扶輪社長張依舒指出,台灣近幾年的人口結構趨向少子化且高齡化,因人口少時常造成血液庫存量不足的情形,加上開學了A、O型血庫鬧血荒,北港宗聖扶輪社在社友們共同決議下,於8日上午在北港運動公園舉辦「愛心捐血.生命無限」捐血活動,短短幾個小時報名人數即達上百人,民眾參與十分踴躍,紛紛表示要將這份心力貢獻出去,讓更多需要的人感受到熱情與愛。

開學了鬧血荒缺A、O2 ▲縣議員蔡岳儒服務團隊發動志工協助民眾快速登記捐血作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08)

雲林縣北港鎮、水林鄉後備輔導中心為體現愛民助民精神,由北港鎮中心主任蔡岳儒縣議員、水林鄉中心秘書陳依靖率所屬成員響應宗聖扶輪社舉辦的捐血活動,捲起袖子,捐出自己的愛心,幫助需要的人

中心主任蔡岳儒議員表示,捐血好處多多,除了促進新陳代謝,也可以幫助國人。另外陳依靖秘書更指出,後備輔導幹部也可算是國軍一份子,響應公益活動,以具體行動來實踐愛民助民,相當有意義,未來若有機會將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各項敬軍助民活動。

開學了鬧血荒缺A、O3 ▲許多善心單位響應,提供精美禮品現場還現煮關東煮,讓等待捐血或捐血完的民眾能補充一下營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08)

社長張依舒表示,特別感謝此次協辦單位縣議員蔡岳儒服務團隊及為了提升民眾捐血意願贊助的廠商,有九九便當、北港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弘揚食品、正豐號製麵廠、良達食品、長益食品、阿甘薯叔、青松餐廳、新勝裕號、嘉益外燴、樂芯藥局、歐香麵包、德利商號等善心單位響應,盼帶頭參與公益並增加血庫的血量,而這次目標能已超越以往兩百袋目標,高達259袋的血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