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再下4天!8縣市大雨特報 「北北基超大豪雨」警戒

▲入秋後首波鋒面報到,氣象局預估大雨將會下至周三(12日)。(示意圖/NOWnews 資料圖片)
▲入秋後首波鋒面報到,氣象局預估大雨將會下至周三(12日)。(示意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雨轟炸北台灣!中央氣象局今( 9 )日上午針對北北基桃等 8 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市更是達到「超大豪雨特報」。氣象局表示,今日北部、東北部一整天都容易有強對流發展,造成間歇強降雨,提醒民眾外出攜帶雨具備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

▲全台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雙北更是「超大豪雨」警戒。(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受到入秋後首波鋒面影響,北台灣從昨( 8 )日下午開始出現暴雨,據氣象局統計,新北市汐止、台北市士林在短短 10 幾小時內,累積雨量破 400 毫米;新北市瑞芳在近一小時累積雨量上更是達到 107 毫米。

近8小時全台累積雨量。(圖/翻攝自氣象局) ▲近 8 小時全台累積雨量。(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明( 10 )日起至周三( 12 日),巴士海峽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並在這段期間最靠近台灣,容易為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帶來降雨,不過目前此熱帶系統的發展程度及未來走向仍有不確定性。

至於第 22 號颱風「山竹」目前距離台灣約 3940 公里,並持續朝西移動,氣象局預測有機會成為強颱。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提醒,山竹可能會是今年鄰近台灣強度最強、威脅最大的一個颱風,預測可能會從周六( 15 日)起威脅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