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新聞中樂觀!返台旅客揭札幌不為人知的「地獄」慘況

▲日本北海道強震造成札幌、函館等地遭受重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北海道強震造成札幌、函館等地遭受重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北海道強震造成札幌、函館等地受到重創,許多台灣遊客連日被困在災區。一名剛從北海道返台的旅客在 PTT 分享札幌的實際災情,網友看後都嚇傻,不禁直呼「想不到這麼嚴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旅客在 PTT 「 Japan_Travel 」看板中表示,札幌目前情況很糟糕,沒水沒電沒食物且網路很慢,因為沒電,東西無法結帳,幾乎 90% 的店家不願意人工結帳直接關店,有開的店家幾乎都被掃購一空, 一天能吃到一餐就要偷笑了!

他說,「停水很難煮飯都沒人要營業,沒電無法領錢、沒電無法自動販賣機、沒電抽水馬達無法抽水,更難熬的是公廁、車站都把廁所關起來,因為停水...可是沒一個地方上難道只能在路邊尿尿?走了兩個小時好不容易找到有發電機的大樓可以充電,大多數的大樓發電機只供應緊急照明和電梯,一直到剛剛回來前,根本都是停電狀態。」

他接著指出,札幌有電的地方只有車站和少數飯店,連大通公園與貍小路都沒電,致電外交部急難救助電話問問有沒什麼救援方法,對方卻回應「只能自己聯絡航空公司,沒有其他任何可以協助的辦法」,「另外還跟我說,有很多國人搭巴士去函館,我覺得看到鬼,我就睡在札幌車站地板上,巴士到我離開前都是全面停駛, 哪裡搭巴士去函館?」

最後原 PO 只好自己想辦法,搭計程車從札幌到函館。他說,很多計程車根本不願意載客,理由是瓦斯不夠,光找計程車就找了 10 幾台,「函館到名古屋國內線機票,再來名古屋到台北,長榮華航更不用說,拒絕新訂單只忙著處理取消班機的,東京機場也是全部機票都被塞爆,找韓國香港轉的也是」,所幸最後找到名古屋剩下的兩張天價機票,他才能順利返回台灣。種種慘況讓原 PO 忍不住直說「札幌沒有如新聞中的樂觀...」

而網友見狀則紛紛留言表示:「只看新聞還沒想到札幌有這麼嚴重...」「這真的比大阪慘太多...」「辛苦了,想不到這麼嚴重」、「也太慘了...」「若發生在冬天不就更慘…」另也有人痛批外交部:「外交部不用萬能 但目前所看到反應外交部都是廢物」、「外交部沒事不用做事 出事也不用做事 超爽DER~」。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