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主審爭議判決 小威:他有性別歧視

Serena William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erena William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場上,爆發今年最大的判決爭議,前世界球后Serena Williams因為不滿主審對她警告,因此在場上激烈抗議,最終被罰了1局,導致她以直落二輸球,賽後她指控主審Carlos Ramos有性別歧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威」今天開賽狀況不佳,先丟了第一盤,次盤雙方有來有回,戰況相當緊張。不過主審卻認為Williams的教練團有偷偷指導她戰術,因此給予她一次警告。

但沒想到小威對此反應激烈,不斷的向主審咆哮說:「我不會用欺騙的方式贏得比賽。」還表示主審欠她一個道歉。

之後Ramos為了維持比賽公正性,先是罰了小威1分,但後者不滿判決持續理論,最終被罰了1局。

賽後,對於這一次判決,小威認為自己受到了差別待遇,並表示如果今天是男子球員做了這一件事,那他將不會承受這麼重的判罰。

「我看到過好幾次男球員指責裁判的情況。我會為女性權利、平等而抗爭。我指責他是騙子,他罰了我一局,我覺得這是性別歧視。他從來沒有因為男球員說他是騙子而罰他們一局。這讓我難以置信,但我會繼續為男女平等鬥爭。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