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童在公車上這樣吃冰棒 引兩派網友論戰

▲大陸一名 2 歲小女孩蹲在公車垃圾桶旁吃冰棒,照片引起兩派網友論戰。(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一名 2 歲小女孩蹲在公車垃圾桶旁吃冰棒,照片引起兩派網友論戰。(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名 2 歲女童蹲在垃圾桶旁吃冰棒的照片在微博上瘋傳,甚至引發兩派網友論戰。不少網友大讚小女孩的行為,認為她「很有家教」;但是另一派網友卻說在公車上本來就不能飲食,第一步就已經錯了,怎麼還被稱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最近大陸微博等網路社交圈上瘋傳這張小女孩吃冰棒的照片。上( 8 )月 11 日,身穿黃色衣服的小女孩與家人搭乘雲南昆明 118 路公車,媽媽在一旁提醒她「不要把冰滴在公車上」,因此女孩就蹲在公車垃圾桶旁小心翼翼地吃著冰棒。

▲女童的媽媽雖然有提醒不要讓雪糕滴在地板上,但有網友認為一開始就不該在車上吃東西。(圖/翻攝自微博) ▲女童的媽媽雖然提醒不要讓雪糕滴在地板上,但有網友認為一開始就不該在車上吃東西。(圖/翻攝自微博)

拍下這張照片的昆明公交 29 車隊支部書記田昆海表示,當他在車上看到這一幕時,對小女孩的懂事非常感動。他認為連成年人都會不自覺吃零食,手上的飲料喝完也會隨手扔在地上,「小女孩的行為比大人懂事多了」。

照片流傳開後,許多大陸網友紛紛稱讚小女孩的家教好,「典型家庭教育成功的案例」、「家長教育的好,不過也得注意安全」、「窮養富養不如有教養,真棒」、「這就是家教」。

但是也有網友質疑公車上本來就不能吃東西,「公車上最好不要飲食…」「一開始的大前提就錯了,這樣也能稱讚?」「就不該拿著雪糕上車」、「車上是不能吃的。錯在監護人,沒有告知。孩子的行為很講衛生,車上吃東西很危險,下次別這樣子了,太危險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