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雨量超過78毫米本就會淹 柯文哲:還可承受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9日電)受鋒面影響,北北基昨天傍晚大雨滂沱,台北市多處積、淹水,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市超過78毫米本來就會淹水,時雨量昨超過100毫米,還可以承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下午出席「反轉未來-青年培力希望發展帳戶」專案成果發表暨結業頒獎典禮,踏入會場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台北市昨天傍晚下起傾盆大雨,信義、士林、內湖、大安、中正區時雨量一度飆破100毫米,其中,信義區挹翠山莊雨量站時雨量更測得138毫米,由於雨勢集中,導致多處積、淹水,西門町人孔蓋甚至噴飛。

對此,柯文哲說,台北市雨水下水道可容納78.8毫米,超過本來就會淹,昨天傍晚時雨量超過100毫米,「還可以承受,昨天大概還好」,他說,環保局今天會將水溝與排水溝檢查一遍。

他表示,瞬間降雨量過強,有些地方一定會淹水,但水退的很快,現在已用Google地圖進行追蹤,有淹水的地方就利用地圖記錄下來,再逐一檢查,對他而言,每一個事件發生後都會寫檢討報告,所以就會不斷進步。

而今天受鋒面影響,天氣仍不穩定,北部、東北部一整天容易有強對流發展造成的間歇性降雨,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北北基發布超大豪雨特報,預計明天雨勢才會趨緩。(編輯:李亨山)10709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