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單打贏不了天王陶菲克 大馬鑽石組合靠雙打突襲

▲「羽壇天王」陶菲克將第一場雙打賽事獻給台灣球迷。(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羽壇天王」陶菲克將第一場雙打賽事獻給台灣球迷。(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今(9)日季軍戰,「羽壇天王」陶菲克領銜的印尼隊,雙、單打都倒吃甘蔗,皆以總局數2:1逆轉獲勝,擊敗馬來西亞拿下季軍。陶菲克破天荒出現在男雙賽場,讓大馬鑽石組合陳文宏打趣說,「單打贏不了,雙打總有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季軍戰首點男雙由印尼「羽壇天王」陶菲克/弗蘭·庫爾尼亞萬·鄧,出戰馬來西亞「鑽石組合」陳文宏/古健傑,印尼組合後來居上,以19:21、21:16、21:15倒追兩局逆轉獲勝。

第二點男單,印尼名將索尼·昆科對決馬來西亞左手持拍「自由人」張崴烽,兩人職業生涯3度交手都是 張崴烽獲勝,這次明星賽由索尼以16:21、21:10、21:18逆轉獲勝。

兩隊語言相通在賽後記者會上互相聊天、開玩笑展現好交情,陳文宏更打趣說,「單打打不過他(陶菲克),雙打總有機會。」可惜今日還是被逆轉擊敗。

印尼隊明日一早回國,陶菲克則透過翻譯表示,比賽有輸有贏,很開心今天贏了好朋友,更謝謝這次有機會來台,這是個很棒的城市,很好吃的食物,期待下次再來台。

婕斯盃賽制第一點雙打、第二點單打,若是需要打到第三點決勝點,則再由雙打分出勝負,決勝點雙打則是搶11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