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縣居家托育宣導 8月1日起實施托育準公共化

彰化縣居家托育服務宣導活動在中州科大熱鬧展開,魏明谷縣長(右一)與小孩親切互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9)
彰化縣居家托育服務宣導活動在中州科大熱鬧展開,魏明谷縣長(右一)與小孩親切互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宣導彰化縣的居家托育服務,彰化縣政府委託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9日在中州科技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童言萌語運動會」活動,有托育人員所組成的戲劇工作坊,表演親子共同觀賞的「小小貓頭鷹找媽媽」短劇、全家一起動一動伸展筋骨的親子律動操,還有60組7~13個月的寶寶爬行比賽、親子闖關活動等,現場相當熱鬧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委託民間單位承辦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為宣導居家托育服務的項目,特別透過親子遊戲闖關的活動方式,讓家長更了解居家托育,使幼兒、家長與托育人員三者均能獲得妥適的支持與協助。

寶寶爬行比賽 寶寶爬行比賽阿公阿嬤及父母使用各種玩具或物品,吸引小孩向前爬,妙趣橫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9)

9日舉辦「童言萌語運動會」活動,除了戲劇演出之外,還有寶寶爬行比賽、親子律動及親子闖關活動。戲劇演出是針對3歲以下幼兒所設計的劇本,劇中以貓頭鷹寶寶找媽媽帶出森林中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動物,而劇中所有道具、裝扮皆是居家托育人員一針一線縫製而成,配合老師精心挑選的配樂,讓整齣戲劇非常生動活潑,贏得現場熱烈的掌聲。

寶寶爬行比賽,參賽家長利用各種寶寶喜愛的玩具、糖果餅乾、聲音等方法,吸引寶寶向前爬,有的奮力前進、有的怕生在原地徘徊,急壞了在前方引導的父母,比賽過程熱鬧滾滾但相當溫馨,在遊戲中也增加了幼兒與父母的情感。

大 大人小孩一起參加 「童言萌語運動會」玩得不亦樂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9)

住在員林市的林盈楹媽媽,第二個孩子經由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媒合,交給合格保母照顧。她說很放心把小孩交給保母,因為保母必須定期回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中州科技大學)上課,隨時接受最新的托育資訊,只要家中小孩有發展、健康上的問題,都會詢問保母,就像朋友一樣。

親子闖關活 親子闖關活動讓小孩完成各種有趣的關卡,增加親子的互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9)

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的保母邱筠婷表示,她以前是上班族,但是為了與自己的孩子有較多的相處時間,於是參加保母訓練課程,在專業師資的教導下,成為一位合格保母,可以照顧自己與別人的孩子,至今已2次獲選為彰化縣優良托育人員。

彰化縣居家托育宣導 親子律動操時間,父母與小孩隨著音樂一起唱跳伸展筋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9)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今年8月1日起實施托育準公共化,補助金額從每個月3000元提高到6000元,更進一步的幫助家長及促進居家托育的就業市場。

https://youtu.be/8RhgExG3jJ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