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船故障遇難 海巡艇乘風破浪急救援

▲海巡艦艇破浪急救援遇難工作船。(圖/海巡署提供,2018.09.09)
▲海巡艦艇破浪急救援遇難工作船。(圖/海巡署提供,2018.09.09)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行政院海巡署第五巡防區指揮部今(9)日凌晨4時多獲報,一艘執行離岸風電設施工作的印尼籍「探險家號」工作船,在雲林縣金湖的外海約7.9浬處,因為故障造成船身傾斜危難,海巡艇即刻中、南聯手出動多艘巡防艇,在惡劣海象中執行緊急救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遇難的印尼籍「探險家號」工作船上有34名船員,第五巡防區指揮部獲報後,發現需救援人數眾多,即分別從雲林、嘉義、台中、艦隊分署等駐地,調派「台北艦」等巡防艦艇緊急出勤馳往救援。

雖東北季風鋒面造成海象惡劣,但海巡人員仍秉「救人救急」任務理念,冒險衝破巡防艇高度的浪牆馳赴海難現場,成功救援印尼籍船員,後送到就近的雲林麥寮港安置,故障的工作船則在中午故障暫時排除後,前往台南安平港維修。

海巡署第五巡防區指揮部胡文雄部主任表示,「人命關天,救人第一,海巡救援不分國籍」,海巡署是我國最主要的海上執法與救難能量,也是人民在海上活動、作業、航行的重要安定力量,為了使國人感受到立即、有效的執法與服務作為,機動彈性部署勤務,以彰顯政府守護 海疆、維護海洋資源及保護漁民權益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