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影/暖心捐贈20萬元 支持弘道助老服務

中國人文生命科學永續發展協會,暖心捐贈助老經費支持弘道助老服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9)
中國人文生命科學永續發展協會,暖心捐贈助老經費支持弘道助老服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來自台北的「中國人文生命科學永續發展協會」,有鑑於台灣高齡人口飛速成長,更有感於獨居、弱勢、失能長者的日常困境,捐贈20萬元支持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獨居弱勢失能老人關懷服務計畫」,9日身體力行化身為圓夢天使,擔任專業修繕師傅小幫手一起協助86歲的秀英阿嬤進行階梯扶手、紗門與浴室門把、門閂等居家安全修繕,並陪同92歲失明的梅花阿嬤重溫記憶中美好味道-鱔魚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人文生命科學永續發展協會的蔡政良理事長協助秀英阿嬤修繕門口扶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9)
中國人文生命科學永續發展協會的蔡政良理事長協助秀英阿嬤修繕門口扶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9)

中國人文生命科學永續發展協會蔡政良理事長表示,獲知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在籌措關懷服務獨居弱勢失能長者服務經費的困難,9日也很開心也能直接服務獨居弱勢長者幫助修繕一個安全的家與修補心中的遺憾再嚐記憶中的美味,一起溫暖高齡社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表示,現年86歲獨居的秀英阿嬤,因家庭變故兒子離世而獨居在傳統一條龍老磚屋中,屋子老了出現漏水、家中的大門與浴室大門的門把、門栓已壞情形,所以平常阿嬤都是用白色布繩來替代;此外阿嬤也因年老退化,走下門口的階梯需要攙扶一旁的衣架,潛藏的居家環境危險威脅著阿嬤的安全。

弘道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協助秀英阿嬤修繕扶手,秀英阿嬤開心使用裝好扶手,直說讚與謝謝(圖三),秀英阿嬤開心浴室門裝好喇叭鎖,可以安心使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9)

中國人文生命科學永續發展協會的會友們化身修繕小幫手下,協助秀英阿嬤裝修門把、門閂,此外更於阿嬤門口裝設伸縮的扶手,幫助阿嬤安全走下階梯,也避免因連日雨水導致階梯長青苔濕滑而跌倒。秀英阿嬤扶著新裝修的扶手,還有修繕好的浴室喇叭鎖,感謝得直說,真的足感謝,實在是足方便又安全,足甘溫。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李若綺執行長(左一)、陪伴92歲梅花阿嬤重溫記憶中的鱔魚湯美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9)

92歲的梅花阿嬤,前年因眼疾而失明,9日中國人文生命科學永續發展協會的會友們與志工們一起準備了梅花阿嬤心中這道「鱔魚湯」,一起陪阿嬤聊聊也一起重溫記憶中的美味,希望藉此鼓舞與溫暖阿嬤的身心;梅花阿嬤喝的這道記憶中的鱔魚湯後,開心的說,這湯真的很好喝,我這輩子第二次喝到,人說喝鱔魚湯,精神好,手骨就可以溜溜好起來!

https://youtu.be/h_PDYsPtsQ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