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綿城市」破功?柯文哲:我看是還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找出市府內 5 萬職缺,並優先給退休公教人員兼職。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找出市府內 5 萬職缺,並優先給退休公教人員兼職。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捷運站連通道昨晚因豪雨淹水,外界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引以為傲的「海綿城市」在豪雨衝擊下,可能已經破功,柯文哲9日受訪時表示「我看是還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昨天有的地方會淹水,但水退得很快,昨天他去防災中心看,把昨天有淹水的地方記錄下來,今天派環保局把那些淹水地區的水溝、排水溝再檢查一遍,因為台北市大概時雨量超過78mm就可能淹水,但昨天時雨量下到100mm多,還是可以承受,所以「昨天大概應該還好」。

由於台北市有許多地方原先預計應不淹水,但也陸續傳出災情,柯文哲回應,市府詳細的報告已經送上來,但他還沒看到,不過台北市政府通常對每起事件,在災後都會寫檢討報告,所以歷經每一起事件後、台北市就會再進步一遍。柯文哲重申,昨天豪雨「我看,是還好」。

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政府過去的治水「多多少少」還是有效,至少水不會在強降雨的時候,全部被迫流入排水溝裡。

至於台北市昨天有些地區的時雨量不到78mm,但還是淹水,柯文哲回應,市府會挑出來看看是哪些地方,會用google map追蹤,有淹水的地區,在報告上都會留下紀錄,會再逐一檢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